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MBA学院在五华县杜坑小学设立“微笑家园”

发布日期:2013-06-04

531,“六一儿童节”前夕,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杜坑村内的杜坑小学早早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心系杜坑,爱在行动,我校MBA学院院长孙晓琴一行和梅州电信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杜坑小学,与该校的孩子同庆“六一”。

多一点爱,多一份感激

杜坑小学是一所典型的“麻雀小学”,全校仅有150名学生,因教室有限,目前只开设学前班、一、二、四、六5个年级,其中人数最少的四年级仅有15个学生,95%以上为留守儿童。“如果没有这所学校,这里的孩子都要步行7公里山路去别的村里读书。”杜坑小学的校长告诉大家。

学校共有6名老师,开设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程,由于任课老师水平有限,孩子们不能像城里的小孩一样接受专业的教育,“但他们都很用功很刻苦”,学校的黄老师对孩子们的表现很满意,“他们很听话很乖,从来不会有孩子不做家庭作业,在课堂上调皮捣乱。”

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有娱乐设施,当孙晓琴院长问到小朋友们有什么愿望时,有小学生回到道:“我们想要更多的书。”在这些山区孩子的眼里,书是最好的礼物。五年级的小女孩雯雯是这个15人小班的班长,她说自己的理想是“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与她同班的小男孩小俊希望杜坑能像电视里那样有很多高楼大厦,他对大城市充满了向往,但当孙晓琴院长询问他更喜欢杜坑还是更喜欢大城市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杜坑!”在他们眼中,杜坑虽然贫穷,却有蓝天绿水,是他们生活的家园,他们向往外面的世界,但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杜坑,把杜坑建设的更美好。

“微笑家园”揭牌,“童”庆六一,

“今天能在这里和同学们、老师们见面,我感到特别开心。”孙晓琴院长在广外MBA学院社会实践示范点——“微笑家园”揭牌仪式上向大家说道,“孩子们,我在这里,感受到了你们对学习、对家乡的热爱,我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为自己和家庭带来希望。”

“微笑家园”揭牌仪式

作为此项活动组织者的徐建军则对孩子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会主动沟通,“我们的微笑家园里有电话和电脑,你们要常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告诉他们你们的成绩你们的心事”;二要心怀梦想,长大之后成为优秀的人;三要学会微笑,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我期盼着有一天能在广外的校园里见到你们!”徐建军表达了他对孩子们的期望。

龙村镇镇长代表杜坑小学向MBA学院表达了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微笑家园”的图书、电脑资源,通过第二课堂开阔视野。

学生代表娟娟面对话筒显的有些紧张,但她依然勇敢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广外MBA学院各位大哥哥大姐姐们,你们的帮扶让我们全体师生感激不尽!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掌握知识,知恩图报!”随后,学生代表向所有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致以少先队员的敬礼。随后,孙晓琴院长和徐建军为杜坑小学“三好学生”颁发奖状及奖品。

文艺表演

“杜坑小学六一儿童节联欢会现在开始!”来自我校MBA学院的老师及梅州电信员工作为表演嘉宾轮番登场,各出妙招,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据悉,今年初徐建军首次前往杜坑小学进行走访,发现该校校舍正在重新修建,课桌椅破旧不堪,回来后便在全院发起了“关爱杜坑小学”系列活动,全院师生踊跃捐款、捐物,帮助杜坑小学修建学校卫生间、建设学校图书角、添置了新课桌、安装电灯和风扇、设立“微笑家园……MBA学院还将会持续关注杜坑小学发展状况,与老师、同学保持密切联系,为孩子筑造一个美好幸福的童年。用爱心点燃希望,广外MBA人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SMILE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