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MBA学院发起为山区小学捐书活动

发布日期:2013-05-16

在偏远粤北山区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不仅学习生活环境恶劣,学习资源更是非常匮乏,除了教材,几乎没接触过任何课外书籍,但他们却有着一颗盼望知识的心。近日,MBA学院和联合会发起了“书香传递爱心——杜坑小学爱心书屋”捐赠活动,在师生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并得到了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和东风西路小学热心师生的大力支持与参与,在短短的十天时间里,共为杜坑小学的150余名留守儿童募集到各类读物750册。

近日,2011C班学生徐建军与2011B班林丽莉一起把爱心图书和广药集团赠送的饮料送到了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杜坑小学师生手中。当看到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捧起城里面叔叔、阿姨送来的书籍就坐在教室走廊翻起来时,那场景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大人。徐建军认为:“人的生活可以清贫一些,玩具可以少一些,但是人类宝贵的精神食粮——书籍不能少!”

据悉,“爱心图书屋”捐赠活动属我院开展的定点帮扶度坑小学系列活动之一,在这之前,我校MBA师生已为该校新教学楼修建了厕所,并捐赠了配套的书桌椅。据介绍,接下来学院还准备为该校联通互联网络,设立“爱心电脑室”,弥补现有计算机设备不足的现状,给山区孩子一个用电脑学习、冲浪,享受信息世界给我们带来无限乐趣的机会,也让留守儿童能方便地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与城里的父母亲沟通交流。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