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云山MBA沙龙第二讲 徐建军谈高效能人士的习惯

发布日期:2013-05-15

511下午,“云山学生沙龙”第二讲在MBA学院305课室举行。2011C班徐建军围绕“影响我的一本好书”,他从自身体验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美国著名的管理学大师史蒂芬·柯维博士的著作《高效人士的七个习惯》。

徐建军首先由一个“鹅和金蛋”的伊索寓言引出什么是效能的话题,所谓的高效能习惯的养成就是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追求一种“均衡的人生”境界。他用一个形象的“生命轮”阐释了史蒂芬柯维在书中讲到的事业、家庭、健康、社交、精神追求与自我空间等六个方面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关系。同时徐建军又把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和中国古代哲学家老子的“七善”进行对比,强调在广外MBA学习中应该把西方的做事思维和东方的做人哲学相结合去修行,从而达到一种由内而外的改变。

徐建军:如何成为高效能人士

这本书里不断的提醒我们:不要过分的追求名利,应该从自身出发,追求均衡的人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思维习惯,始终遵从于自己的内心。从依赖走向人格的独立,进而追求人际的互赖。

所谓人际互赖,是在探讨个人的发展的同时还需要更深层次的分析一个人如何认识社会,与他人相处,培养自己良好的社会人属性。与人相处,最重要的就是敞开心扉,诚信为本,培养“双赢”的思维习惯。

好的习惯对一个人的发展很重要。七个习惯是相辅相成的,是一个人走向成功,追求高效能的基本习惯。徐建军重点讲了自己如何结合这本书里的观点培养自己和孩子的时间与目标管理的好习惯。由于身兼多职,他平时都很忙,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外地出差,但是他还是会合理安排时间,在保证读书学习和工作的同时,保证一定的时间和家人相处,与孩子沟通。他结合柯维博士的观点从实际出发制定的针对孩子习惯养成的《自我管理A计划表》成了大家课后争相索要的宝贵资料。

分享的最后,作为广外MBA学院联合会主席的徐建军呼吁更多的学友们加入到“云山学生沙龙”中来,一起分享自己的智慧人生,交换大家的学习,生活,家庭关系,职场生存等方面的感悟。

本次分享会,徐建军都是从自己身边的小事来分析这七个习惯对人生的影响,大家反映很有认同感,在自我习惯养成以及孩子教育方面有很大收获。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