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陈云贤莅临广外考察调研: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

发布日期:2012-10-15

陈云贤莅临广外考察调研: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

--肯定广外MBA学院“全球视野、全英教学”的办学宗旨

10月10日下午,副省长陈云贤在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等陪同下莅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考察调研。在考察调研中,陈云贤听取了广外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仲伟合的学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情况和下一阶段学校改革发展的方向。广外强调“国际化”办学特色,在今年上半年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上,提出到2025年建校六十周年时,要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陈云贤对广外国际化的办学思路与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鼓励广外要坚持走国际化办学方向,为把广东打造成南方教育高地做出贡献。

  在考察调研过程中,陈云贤结合工作经历和近期在耶鲁大学的学习体会为广外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美国金融监管体系及其对中国的启示》的英文演讲。他介绍了美国金融业发展在美国历史上发挥的重大作用、金融业发展与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关系以及美国金融体系保持稳定的原因。他重点介绍了引发美国08年金融危机的原因和政府应对。基于美国金融监管体系的分析,陈云贤阐述了对中国金融业未来发展的五点看法。演讲现场气氛热烈,师生踊跃提问,陈云贤认真细致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陈云贤副省长在听取广外MBA学院孙晓琴院长对MBA学院的全英文介绍

陈云贤在广外还参观考察了MBA学院、多语言服务中心和同声传译室,了解广外国际化特色MBA教育发展和学校开展多语言志愿者服务情况。他还特意到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勤奋进取。

附件:Put the world in--Guangwai MBA introduction(为陈云贤副省长汇报PPT).ppt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