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真实案例学营销、“粤盐”策划接地气

发布日期:2017-06-06

2017年6月3日上午,商学院MBA教育中心16C班《营销管理》课堂有幸邀请到广东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东盐业)的各位领导观看同学们就该公司生态海盐项目所做的营销策划展示


杜玉平副教授简单主持展示会

第一个小组首先总结初生态海盐的三大特性;其次再根据所学到的理论知识,结合市场的实际情况,从地域、人口、消费者心理等领域做出了详细的分析;紧接着结合调研结果,就4P当中的定价方面提出了设想;最后从四个领域对该产品的营销提出了别出心裁的建议。


图 二 第一小组展示

第二小组则从STP战略营销出发,对生态海盐的客户群体进行了细分,选定了目标市场,并对市场进行了定位,设计出了针对三种不同人群的产品类型;在产品功能类型和定价的基础上,主要着力于产品促销方面的策略;最后还就营销方案的落地实施提出了一系列的保证措施。


第二小组展示

第三小组分析谈到虽然高端食盐刚刚起步,消费需求潜力很大,所以其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因此该小组深入内化书本知识,并创新性地将生态海盐与其他产业进行结合,生产出衍生品后,反其道而行之,再将顾客吸引回产品本身,并就此方面的构思基于4P理论提出了数种营销方案。


第三小组展示

展示过程中,三个小组的成员的表现都展示出了他们最佳的风采,引得在座的各位领导赞不绝口。

展示结束后,总经理助理叶环青先生代表广东盐业向16C班的同学们的辛苦付出换来的成果表示出极大的赞赏。他说同学们的展示真是令粤盐人不枉此行!他也希望日后同学们能够根据广东盐业提出的反馈对营销策划进行进一步的修改与完善,让策划方案更加符合产品的实际、更加贴近市场需求。

16C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结合真实企业的市场营销策划,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和内化书本知识。这是非常有益的尝试:既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凝聚力,又能够锻炼同学们创新性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总经理助理叶环青先生发言


广东盐业与会代表与16C班合影



(文/何汶倪 /何汶倪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