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党领商行丨MBA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2023年3月18日下午,MBA中心党支部在白云山校区MBA教育中心4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到广外MBA项目的高质量发展上来”。MBA中心党支部10名党员参会,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由支委会组织委员黄丹妮主持,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丁浩主持。

 

 

 

在“第一议题”中,丁浩书记以求是网的两篇评论员文章为材料,带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是在深入分析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条件和阶段、全面认识和把握我国现代化建设实践历程的基础上作出的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重大历史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这为我们推进MBA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动力,也预示着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充满着未知的机遇和挑战,针对MBA中心教育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做一名推动MBA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赶路人。

支部组织委员黄丹妮代表支委会向大会作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报告,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支部年度工作报告、检视问题和整改清单获大会表决通过后,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与部署,结合前期调研的各党员在2022年的表现,最终评定出5名优秀等次党员同志。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重要讲话,丁浩同志在发言中结合广外商学院MBA办学工作实际,提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到广外MBA项目的高质量发展上来,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时代新发展格局,从更广阔深远的角度去考虑搭建育人平台。针对MBA中心党支部现状,强调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准支部定位,寻求新思路新突破,整合MBA学生群体资源,力创党建特色品牌。

 

教职工党员代表李霭婷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高质量发展对MBA中心行政工作的运作质量提出了新要求。提高行政工作质量,一方面,要对各项行政工作科学规划,以便有秩序地进行规范化和流程化管理,另一方面,也要加强自身的学习能力,实时学习“充电”,掌握高效办公技能,从而提高行政运行效率,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体验。

如何发挥好党员力量促进MBA项目的高质量发展,更多侧重的是“质”的优化和提升,对此,学生党员代表赖喜娜同志认为,应立足新发展育人理念,关注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和终身学习需求,结合MBA中心党支部的成员构成情况,就读书学习、论文指导、实习就业等学生关心的主题组建学习小组,争取校内外多方资源支持,灵活性、有针对性地开展实际服务学生群体的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进一步加深支部党员对“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思想认识。为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MBA项目高质量发展目标,认真谋划好MBA中心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图片:洪燕

文字:黄丹妮

复审:丁浩

终审:肖喜明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