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广外商学院MBA学生代表在第十届“金砖五国”学生大会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8-11-20


2018年11月12至15日,我校商学院MBA学生刘凤结、张蕾蕾、朱颖聪、彭晓娴代表广外MBA远赴巴西库里提巴参加第十届“金砖五国”学生大会。四名学生在学生大会各项目中表现突出,获得了会议主办方和其他参会院校的赞誉。 

说明: C:\Users\n404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55db93ebcbd3b1cbeb3e9945863698.jpg

说明: C:\Users\n404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2e92bd1e4952f29dd40318c7dbd555.jpg

我校MBA学子在巴西

2018年11月12日上午,朱颖聪和刘凤结同学用流利的英语发言演讲。她们通过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维度介绍广外以及中国高等教育模式,层层深入,图文并茂,赢得在场各大院校的教授以及学生代表的阵阵掌声。期间,刘凤结同学在介绍中国高等教育开场时,穿插了让在场观众看孔子图像猜名的游戏,包括教授在内的现场观众踊跃举手,最后一名巴西的学生回答正确并赢得了我们精心准备的孔夫子图像簪子,将演讲的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说明: C:\Users\n404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581e09d782a46dcc01a5f206878558.jpg

说明: C:\Users\n404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a46934bd987c018e52f62138709f4c.jpg

MBA学子在文化节目表演

12日下午的各国文化展示上,张蕾蕾同学通过吃,穿,玩三个方面全面展示了中国文化:1. “玩”的主题是“印象中国”,通过向现场观众图文介绍中国自然风光和城市风光以及一段小视频展示了一分钟中国会发生什么事情。看完视频后,大家都沸腾了,没想到现代中国是如此蓬勃发展。2. “穿”的主题是“中国视野”,通过四名同学身着汉,苗,傣三个不同民族的服饰来展示中国是个多民族国家,并向大家介绍中国的56个民族,展现出中国一直以来的多文化包容性。期间,身着傣族服饰的彭小娴同学展示了一段傣族舞蹈,引得了在场各国学生的尖叫和掌声。3. “吃”的主题是“中国味道”,先用图片展示了我们各大菜系和小吃,然后现场展示茶文化,在带有唯美的画面和禅意的音乐中,刘凤结同学现场表演茶艺。此刻,彭小娴和朱颖聪同学走下舞台给观众每人分发中国带来的小礼物—红包,红包里面是一张唐诗书签和一枚民族邮票,在场教授和学生都特别激动,表示非常喜欢这份带有浓浓中国文化元素的小礼物。接着,我们邀请了一些教授和同学上台一起品茶,张蕾蕾同学介绍了中国茶品尝的三步骤,闻-看-三小口喝,刘凤洁同学亲自示范,带着大家一起品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都惊叹喝中国茶太棒了!

说明: C:\Users\n4041\Desktop\金砖五国新闻\照片\照片6.jpg

我校学子在金砖五国学生大会表演传统文化节目

12日当日的演讲和文化展示由于四名同学的充分准备和展示,给各国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后面的行程中每每提起这些话题,各国师生都会竖起大拇指表示非常棒。

接下来的13,14日,主办方分别安排了不同学校的不同主题的案例分析课题和参观了巴西非常著名的ITAIPU公司。伊泰普水电站(Itaipu Binacional, Itaipu Dam),是目前世界第二大水电站,由巴西与巴拉圭共建。目前共有20台发电机组,是当今世界装机容量第二大,发电量第二大水电站,仅次于我国三峡电站。在这些过程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刘凤结同学常常灵活运用中国谚语,并且站在独特的角度提出不一样的见解,为我们赢得了更多掌声和赞许。

2018届精彩的金砖五国学生大会结束了,各国师生也陆续返程,但金砖五国的多元文化分享与碰撞还在继续。我们相互分享并提出了可行性的合作建议,期待更多交流项目会陆续展开。

说明: C:\Users\n404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cae74bbf6ccf2265c30a09b7e88256.jpg

说明: C:\Users\n404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9e66db8246711d583740807f54aa6d.jpg

第十届金砖五国参赛学生大合影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