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17C班综合商务英语移动课堂

发布日期:2018-11-13

  

    11月10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MBA中心17C班的综合商务英语移动课堂在海珠区奥美集团举行,杨丽老师邀请到了奥美广州董事总经理梁凤妹为大家带来演讲。本次课堂主题是聆听奥美集团的故事,梁凤妹总经理为大家介绍奥美品牌战略、国内外市场运营实践等,让同学们感受奥美集团的企业文化。

奥美,Ogilvy, 是由大卫·奥格威于1948年创立,为众多世界品牌提供全方位传播服务。业务涉及广告、媒体投资管理、一对一传播、顾客关系管理、数码传播、公共关系与公共事务、品牌形象与标识、医药营销与专业传播等。奥美集团旗下已有涉及不同领域专业的众多子公司:如奥美广告、奥美互动,奥美公关,奥美世纪、奥美红坊、奥美时尚。奥美集团 在全球共有15000名员工,5000名数字科技专家,110个大牌客户,83个国家拥有分公司。他们的口号是:we make brand better.

 

奥美广州成立于1993年,是奥美集团位于广州的办公室,主要负责奥美广告、公关及奥美世纪在广州的业务。而本次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及做演讲的梁凤妹女士,于2007年加入奥美集团,在品牌管理、消费者关系管理、传播推广、新产品开发以及零售推广等领域有着超过20年的工作经历,她在2016年升任奥美广州董事总经理。

17C班同学们乘坐大巴来到海珠区滨江东路的奥美广州办公室。热情的工作人员专程下楼来迎接我们。一进到奥美所在的楼层,映入眼帘的便是其创始人奥格威的巨幅黑白画像,吸着烟的奥格威冷峻地望着每一位来客,目光里满是睿智。梁经理得知我们班是一个多元的国际班级,特地准备了英语演讲。她用流利的英语为我们介绍着奥美,一路穿梭于奥美的办公室中。奥美的团队以年轻人为主,梁经理自嘲已是团队中最老的一员,其实她非常年轻且富有魅力。团队的年轻态在办公室的布置中可见一斑,超级锦鲤“杨超越”,利物浦的球星照片,被手办占领的桌面,以及充满情调的高脚杯,我们不难想象这是一个年轻个性、朝气蓬勃的团队。而办公室的另一边则是整齐的电脑,两种风格各自发展,共同构成奥美靓丽的颜色。

我们在街道间穿梭还不觉此处有何洞天,直到梁经理带领我们走向阳台。十一月的广州气候最是宜人,紫荆花盛开,像是飘在珠江上空的彩霞,远处便是珠江新城,高楼林立。

 

简单参观完公司之后,梁经理便正式开始了今天的演讲。首先是一段动感的音乐,轻快时尚的曲调下,奥美的宣传片为我们介绍了这家有着70年历史的传奇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取得的傲人成绩。奥美集团被Campaign杂志评为大中华区年度最佳创意代理商第一名,及大中华区年度数字代理商第一名。2015年在戛纳国际广告节斩获2金1银……比奖杯奖项更炫目的是奥美的客户群:IBM,联合利华,CPG,可口可乐公司,雀巢公司,广汽集团,海尔集团,阿里巴巴,奥迪集团……种类之多,范围之广,让人大开眼界。奥美与其中不少建立了长达十年、二十年的合作关系,如IBM、联合利华等。

视频还展现了奥美独特的企业文化,年轻态的团队让奥美给同学们展示了“很会玩”的形象,会玩儿,更会努力工作。

视频结束,梁经理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奥美集团的企业理念,工作模式。

 

梁经理为大家重点分享了奥美的成功的客户案例——广汽集团。广汽传祺在海外的公关、推广、广告投放等工作,都是奥美广州一手策划的,大气恢弘的宣传片充满新意,极具艺术感。宣传片内容包括三个小故事,一位拳击手、一位体操运动员、一位大提琴演奏家,他们三人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都永不服输,这与广汽传祺的品牌核心十分契合,沙漠大海,广汽传祺无惧前路,勇于前行。

 

在最后阶段,梁经理回答了同学们在一开始提出的六个问题。

有同学问到如何处理企业的现金流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梁经理分享到,在他们的企业文化中,如果做得不能够令客户满意,首先要做的事情便是say sorry。紧接着,便是全力改进方案,客户的满意是他们的追求。

当被问到如何管理年青一代的员工,尤其是个性鲜明的90后时,梁经理坦言这并非易事。要发挥企业高管对年轻人的引领作用。她分享到一个例子,她的一位员工因为更丰厚的薪水向她提出辞职,她问员工,什么才是你真正想要的,是多出的那几千块,还是别的更值得去追求、奋斗的事情。一番话让同学们深有感触。

最后一个问题十分有趣,有同学问如何才能像梁经理一样自信、优雅。梁经理谢过大家的赞美,认真而又谦逊地答到:Nothing to lose and nothing to regret;learn deep knowledge; always be humble to learn new things.

愿我们所有人也能像梁经理一般,nothing to lose and nothing to regret,活出自己。

不久后,奥美集团将要远赴巴黎进行广汽传祺的品牌推广,让我们预祝此次推广获得圆满成功!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