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密苏里大学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18-05-26

 

2018525日,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商学院国际交流主任Ms. Gay Albright和邹绍明教授一行来访我院。商学院副院长梁洁、副院长邱伟年、市场营销市系主任张红明、系主任助理邱爱梅和MBA中心老师于倩倩在北校区商学院MBA中心308会议室接待了来访一行。

 

undefined

 

首先,梁洁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梁洁和邱伟年回顾了以往双方合作的历史,并表示广外是一所“外语+外贸”特色的大学以及商学院日前刚刚通过AMBA再认证及介绍了学院国际化特色的其他情况。建议除继续开拓与MBA的合作项目外,两校可深度开展其他一些实质性的合作,可从密苏里大学的优势学科如市场营销专业着手,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将合作领域拓宽,建立联合培养项目、交换生、教师互派、科研合作等工。

 

密苏里大学Ms. Gay Albright和邹绍明教授通过精美的视频和PPT介绍学校概况:密苏里大学专业丰富,除商学院之外,还包括医学院,教育学院,法律学院等等,与世界其他院校合作历史20年,一直致力于为学生寻找走向世界的机会。MBA项目包括crosby MBA execMBA,还提供许多奖学金名额。此外,密苏里大学提供网上教学,是美国网上教学的领军者,网上教学内容丰富。

 

双方学校都是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在洽谈中,双方就两校短期游学项目、合作举办企业案例大赛、联合培养及本硕连读项目等领域深入探讨了合作可能性及可行性,就尽快启动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undefined

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简称Mizzou,于1839年在密苏里州的哥伦比亚建立,是当时密西西比河西岸唯一的大学,现在已发展成为美国著名的密苏里大学体系,拥有四个校区,分别是哥伦比亚分校(Columbia)、罗拉分校(Rolla)、堪萨斯城分校(Kansas City)和圣路易斯分校(St. Louis),共有学生约63,000名。密苏里大学提供265种以上的学位课程,学术方面声名显赫,于1885年建立了美国第一个电子工程学系 ,并拥有世界上第一所新闻学院。在美国,由于新闻界舆论监督权巨大,所以又有"隐形的第四界"之称(美国三权分立,新闻常被称为第四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催生了该校的政界校友发展。所以,由美国杜鲁门总统创建的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在全美亦是大名鼎鼎,全州超过1\3的国会议员和政府职员即毕业于该校。前几年我校商学院MBA学生在已有40多名学生参与该校暑期访学项目。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