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英国蒂赛德大学来访 拟与MBA教育中心合作

发布日期:2010-10-28

"Guangwai MBA is like a new born babybut grows very fast.""We have a lot to learn from each other. I am confident in our cooperation." 1027日上午,在北校区行政楼迎宾厅,我校校长仲伟合与英国蒂赛德大学来访团融洽交谈,共商合作计划。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学术合作备忘录。

蒂赛德大学来访团一行包括常务副校长卡罗琳·麦当劳、国际处处长凯斯·布朗以及商学院副院长阿兰·麦克内利等人。仲伟合会见了来访团,一同出席会见的还有我校副校长刘建达、国际交流处处长焦方太、国际学院院长陈林汉、MBA执行主任孙建军和MBA中心副主任吴易明。

仲伟合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战略,并着重介绍了我校MBA的发展情况。我校MBA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目前在全国200多MBA项目中我校位列前50名。他希望可以充分发挥这次合作的桥梁作用,共同促进两校的发展。双方随后在第三会议室签署了学术合作备忘录。

接着,来访团来到MBA教育中心贵宾室。孙建军和吴易明与蒂赛德大学代表就MBA合作项目和合作方式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和交流。孙建军首先介绍了中国MBA教育20年来的发展情况,而广外MBA作为我国第七批获准办学的MBA教育机构,在短短的三年时间得到快速的发展。我校MBA自成立起就十分重视并积极开展对外学术文化交流。迄今为止,已经和美国、英国、葡萄牙、印度、智利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建立了良好合作交流关系。 他随后介绍了我校MBA与国外院校的四种主要合作类型,分别是1+1联合培养项目、学生交换、MBA工作坊和师资访学交流,并表示希望与蒂赛德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为彼此学院以及学生创造价值。其中,国际MBA工作坊、学生交换和师资交流等合作项目都引起了蒂赛德大学访问团一行的浓厚兴趣。卡洛琳·麦当劳对MBA教育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后,表达了与我校MBA开展实质性合作的愿望。她还充分肯定了国际MBA工作坊的价值,认为这类集中了解海外情况的交流对培养学生国际化眼光具有很大的帮助。阿兰·麦克内利则表示该校商学院完成课程评估后将考虑1+1合作项目,同时他很高兴地谈及已有两位教师希望能到我校MBA教育中心访学和交流。凯斯·布朗则认为不同文化背景的学习经历不仅有利于文化交流,还能培养学生全球化的思维方式,因此,合作具有巨大的价值。

随后,蒂赛德大学代表团一行在孙建军和吴易明的陪同下参观了MBA教学基地和教学设施。我校MBA教育中心的徽标以及“SMILE”价值观等都得到了蒂赛德大学代表团的认同和赞扬。

最后,双方合影留念。

附:蒂赛德大学简介

  蒂赛德大学是英国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蒂赛德大学位于英国英格兰东北部港市米德尔斯布勒。蒂赛德大学成立于一九三零年。并下设有艺术与媒体学院,计算机学院,健康与社会护理学院,科学与技术学院,社会科学与法律学院以及商业学院。蒂赛德大学是一个有着全面教育的学院。学校涉及多个领域开设了很多专业,比如本科类有:卡通动画制作,游戏与计算机图形设计,艺术与设计,表演艺术与音乐,商业,会计与市场学,计算学,犯罪现场,司法科学与消费者保护,教育学,社会与青年研究,工程学,英语与历史,健康与社会关注,法律,媒体与新闻,心理学与犯罪学,科学,细胞可染性与环境学,运动训练学,网络与多媒体学等等。研究生领域有应用科学,艺术与设计,媒体与新闻,商业学,会计学,领导与管理,计算机运作,工程学,英语与历史,司法科学,犯罪学与法律,健康与社会关注,心理学,社会科学,运动训练学以及网络与多媒体学等等。蒂赛德大学在所有英国大学中一直排名第二位,并赢得了七个国家教学工作学术奖金。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