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我校派出3名MBA教师赴澳洲进修

发布日期:2010-10-24

日前,受我校“出国留学奖学金”资助,马绍壮、杜玉平和蒋基路三位老师作为首批“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进修项目”留学人员已抵达昆士兰大学开始课程学习和专题研究,并积极开拓与该校的MBA教育国际合作。

结合马绍壮的研究计划,昆士兰大学商学院安排了该院科研主任(Research Director)著名学者Victor Callan教授和Andre Pekerti博士两位导师,指导和帮助他在昆士兰大学的学习和研究。两位导师不但热情邀请马绍壮旁听其课程和分享论文著作,还积极向他介绍该校和当地企业界相关人士。此外,Pekerti博士特别邀请马绍壮在其主讲的“跨文化管理”课程中就“中国式领导力”进行专题演讲。据悉,马绍壮在昆士兰大学主修《领导力与变革管理》,《领导力开发》和《人力资源管理》课程。

在研究学习之余,马绍壮经常与昆士兰大学的师生介绍我校MBA的情况,积极拓展与当地院校的合作关系。他已先后约见昆士兰大学商学院院长lain Watson院长、MBA及研究生教育项目Polly Parker博士和企业培训主任Jim Nyland博士,探讨师生互访交流交换等合作议题。刚上任半年多的Watson很高兴地告诉马绍壮老师计划明年初访问广外的计划,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关系。另外,马绍壮在9月份与昆士兰州教育部副部长Rod Camm见面,并到昆士兰科技大学商学院访问。

蒋基路老师在Anne Wyatt教授和Peter Clarkson教授的指导下学习,旁听的课程包括ACCT7106“财务报表分析”和ACCT6102“会计研究”两门。这两门课程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授课教师教学作风严谨,并十分重视资讯的及时更新。这些均给蒋基路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她还参加了每周五举行的学术沙龙,与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学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置身于国际前沿的学术盛宴的蒋基路不禁感叹,机会极其珍贵,获益匪浅。

杜玉平老师在昆士兰大学充分利用各种途径进行学习交流:其主要活动有三方面:广泛与相关学者专家座谈、积极参加学术研讨会以及深入到课堂观摩。首先是广泛与昆士兰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等学科的专家、教授和学者的座谈与交流,包括Janet McColl-Kenned 教授、Len Coote博士、指导老师伯克利毕业等。另外,杜老师每周定时与著名的国际商务专家Peter Liesch、华人学者朱云霞博士及其团队讨论中国企业国际问题研究,探索展开合作研究的可行性。其次,杜玉平积极参加多场学术研讨会并深入多门课程进行实地观摩。她参加的课程主要有MBA的《关系营销与沟通》、《创新领导力》和《战略决策分析》;研究生课程有《营销沟通》,《当代营销问题研究》、《B2B市场营销》等。每门课程都各具特色、各有千秋,但却又具有教师、学生和企业三方共同创造、现代化多媒体的广泛应用以及教学资源丰富高效的共同特征。此外,课堂上杜玉平还常常受到邀请介绍相关学科涉及到的中国问题;解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力争达到访学互惠互利的双向交流效果。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