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英国伯明翰大学和西班牙IE商学院相继来访MBA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2010-10-22

1015,伯明翰大学副校长爱德华·裴柯、国际部主任爱德华·哈柯特、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保罗·杰克森、商学院院长大卫·迪金森、英语戏剧及美国研究学院院长苏珊·亨斯以及国际部项目负责人马斌等一行6人访问我校,我校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孙建军、副主任吴易明等参加了会谈。双方就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项目广泛地交流了意见。

访问期间,爱德华·裴柯介绍了伯明翰大学的基本情况。伯明翰大学成立于1900年,在1907年便接收了第一名中国留学生,并长期与中国高校和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世界百强高校之一,伯明翰大学的国际化程度非常高,在全部26000名在校生中,约有25%为海外留学生。爱德华·裴克很欣赏广外专业与英语相融合的办学特色,希望能与广外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吴易明向来宾介绍了我校MBA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爱德华·裴柯提出,伯明翰大学愿意广泛开展合作,包括教师进修项目、学生交换、短期游学以及开展合作研究项目。

爱德华·裴柯一行参观了MBA教学设施,对我校MBA教育良好的教学环境和设施表示赞赏。

1018上午,西班牙IE商学院国际发展项目主任威廉·达维拉来访我校MBA教育中心。我校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孙建军、办公室主任徐艺青会见了威廉·达维拉,双方就合作办学等项目展开讨论。

孙建军谈到,我校MBA教学开展三年以来,已有500多名学生。我校已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密苏里大学、纽约理工大学,英国西敏斯特大学、考文垂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等建立了合作关系。他表示,目前,中心正加强与欧洲的大学和商学院的合作,推动短期交流、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方面国际合作。

威廉·达维拉表示,西班牙IE商学院目前在中国已经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他非常期待跟广外开展合作。就学生交换方面,他指出,IE商学院与广外MBA 的学生交换项目,可以在学生人数和学习时间上可以灵活处理。双方还就双学位的教学方式、教学层次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威廉·达维拉谈到,在“1+1”双学位合作方面,希望学生在第一年国内学习以公共基础课程为主,第二年国外学习则以专业课程学习为主。

会谈中,孙建军提出了开展为期一周的 “国际MBA工作坊”的建议,即双方各派出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其中包括系列管理课程、文化交流以及企业实践教学等,学习合格的学生,双方给予学分认证。威廉·达维拉对此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最后,威廉·达维拉在孙建军的陪同下参观了MBA教学基地和教学设施。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