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MBA学生分享国际化经历,用第三只眼看世界

发布日期:2009-10-26

10月24日,MBA学生国际化经历分享会在MBA教育中心B103课室举行。分享会由MBA执行主任孙建军主持, 办公室主任徐艺青,MBA学生美国访学团、印度访学团和部分MBA学生参加了会议。

孙建军首先代表中心欢迎美国和印度访学团成员满载而归。他回顾MBA教育中心两年来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成果以及近期推出的国际合作项目。他认为,作为未来国际化社区的一份子,MBA学生不仅必须具备国际视野和国际化经历,而且要融入国际化社区并通过自身努力推动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孙建军表示,为了落实大学教育国际化“310工程”的任务,MBA教育中心必须发挥“全球视野、全英教学”的优势,大力拓展国际交流和合作,培养融贯中西的国际化管理人才。

徐艺青简要介绍了MBA教育中心和美国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北园大学(North Park University),印度泽维尔管理与创业学院(Xavier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nd entrepreneurship in India)以及台湾岭东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合作项目。据悉,9月19日,由8名广外MBA学生组成的美国访学团抵达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 进行了为期三周的研修之旅。今年9月14日,MBA教育中心又组织了3名同学赴印度泽维尔管理与创业学院参加为期一个月的第五期创业与发展培训项目。目前,第六期印度创业与发展培训项目也正在选派学生。

接下来徐谦、刘东、高路等访学归来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国际化经历。赴美国密苏里大学访学的徐谦同学表示,虽然自己有多次到美国进行商务活动的经验,但是本次美国访学项目给自己带来了全新的视野。学生们不仅学习了解了美国的社会文化,同时发展了国际友谊,建立起深厚的同学情谊。他表示美国大学开放、充满内涵的课程和丰富多彩的调研活动,让人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他还分享了在美国饮食起居方面的生活感受。接着,刘东也讲述了自己认识的独特印度。他介绍了印度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和宗教信仰,对这个民族的信念和自信赞叹不已。他用海飞丝的洗发水广告“Before”和”After”比喻自己去印度前后的截然不同的印象,表示自己的印度之行使他对印度的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有了全新的认识和关注。参加访印学习的高路同学补充了自己对中印经济的比较分析,强调我们应该加强对金砖四国之一的印度的分析和了解,真正做到知己知彼,才能在国际竞争中保持发展优势。

最后,孙建军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己在美国学习所经历的轶事为分享会点睛总结。他鼓励学生多到境外学习,开阔国际化视野,丰富国际化经历,熟悉国际礼仪与惯例,不断提升跨文化经营能力,把自己塑造成为“融贯中西的国际化管理人才”。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