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我中心与台湾亚洲大学开展粤台两地旅游发展交流

发布日期:2009-07-06

7月3日下午,我校MBA教育中心与台湾亚洲大学在六教B103课室联合举行粤台两地旅游发展交流会。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孙建军、副主任吴易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吴菁、MBA学生联合会副主席薛建国,亚洲大学MBA学生联合会主席林权敏,台湾亚洲大学30位研究生以及我校部分MBA学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台湾亚洲大学休闲与旅游管理学陈朝键博士主持。

孙建军首先对台湾亚洲大学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分析了广东旅游市场发展的特点和趋势。他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自发自助旅游形式将会逐渐盛行,而且“负责任的旅游”理念也越来越被人们所推崇,作为朝阳行业的旅游业发展前景十分美好。

接着,我校英文学院旅游英语系苗学玲老师做了“四个关键词解读广州旅游业”的主题报告。她结合具体数据介绍了广东省内和出省游以及出境旅游的现状,并分析了以广交会为代表的“会展旅游”和以长隆欢乐世界为代表的“主题公园”对广东旅游市场的带动作用。

随后,亚洲大学的代表也从台湾旅游资源、旅游现状、节庆活动对台旅游业的影响等方面向与会者做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吴易明向台湾学生介绍了我校MBA教育项目的发展状况。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