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活动通知

广外企联MBA研修班第2、第3讲开讲-商业模式、股权设计

发布日期:2017-07-31

2017年730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企业家联合会联合推出的广外企联MBA研修班云山一期第2、第3讲在宝鹰集团的宝鹰大讲堂开讲。

上午课程主题为商业模式,我们有幸邀请到广外商学院MBA业界导师周凱歌博士后为我们的学员讲述商业模式的构建与创新。

周凯歌老师

周凯歌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如电影《泰囧》,与学员们探讨了商业模式的定义,有效地促进了学员对商业模式的理解,为学员们对企业的定位、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其次,周老师还利用互联网社交的生动案例,阐述了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性。市场环境瞬息万变,如果一个企业墨守成规,没有及时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与改进,就很难有更好的发展,

最后,周老师还就如何进行商业模式创新与学员们进行了探讨。比如,应如何整合资源、如何利用和开拓市场,为企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学员与老师探讨

下午的课程为股权设计,是由在行业享有声誉的广外87级校友刘国林老师授课。刘老师首先通过万科、华为、阿里、乐视、海航为学员们讲述了股权的性质与意义。通过大企业的真实案例,就如何设计股权的比例以及股权配置的对象,为各位学员在公司股权设计方面提供了借鉴经验。

刘国林老师

同时,刘国林老师还围绕股权转让的合同设计与学员进行了探讨,如合同的效力、合同履行、合同违约责任问题等。

刘国林老师还就其出版的书籍《股权转让-常见纠纷的谈判规则》中的生动案例,为学员们在未来的设计股权路上规避风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云山一期研修班部分同学与刘国林老师合影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