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最新活动
学生联合会 最新活动 职业发展 校园风光 奖助贷补

广外商学院2018年MBA新生典礼顺利召开

2018年7月2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2018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在第九教学楼MBA教育中心丝纺讲堂顺利召开。2018级新生从全国各地汇聚在这里,他们带着成为未来商界领袖的梦想将在广外商学院MBA教育中心进行2-3年的深造。出席开学典礼的有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晨、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学院副院长袁登华、梁洁、邱伟年、丁浩和商学院副书记罗海洋商学院办公室主任徐艺青、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刚、教师代表张武保教授、杨晓燕教授、MBA办公室老师袁樱、李霭婷、于倩倩、洪燕等。开学典礼由袁登华副院长主持。

商学院院长袁登华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校歌《凤鸣岭南》庄严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所有的师生全体起立,一起唱响了广外校歌《凤鸣岭南》,感受广外浓厚的文化底蕴。

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校歌《凤鸣岭南》

   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晨教授在致辞2018级MBA新生给予了高度赞许,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善待学习,不辜负自己的梦想;第二,善待自己,不辜负每一天;第三,善待别人,感恩同学与老师的陪伴。他幽默风趣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晨致辞

商学院院长朱文忠教授发表了全英致辞。他指出,广外商学院在2015年通过AMBA认证,成为中国大陆26家及广州地区第4家通过AMBA国认证的高水平商学院。他对学生提出三个要求:第一,学会当个普通学生,无论自己事业多成功,要时刻保持虚心学习的态度。第二,懂得自律,勇于自省,善于自控。养成自律习惯,提高自律能力,加强品质修养。第三,懂得实践,学以致用。

商学院院长朱文忠致辞

    MBA教育中心王刚主任就MBA中心基础情况和职能以及中心行政人员的分工给新生们做了简介,并介绍了奖学金相关事项,激励学生认真学习,并祝愿18级MBA学子学有所成。

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刚发言

   教师代表张武保老师祝贺新生们成为广外商学院MBA新的成员。张老师提出广外MBA是中国第一所全英MBA,“MBA常有,全英MBA不常有”。在国际化时代、全球化时代,需要国际语言作为重要的沟通媒介,尤其是国际商务英语,同时还必须具备使用国际商务英语的能力,这样才能成为未来的经济管理人才。张老师特别嘱咐大家要做到三件事。第一,做人。修身养性,“宁静,致远”,君子慎独,要做到诚实,懂礼貌,有道德,先做人后做事。第二,做事。要管理人首先要管理好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平衡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第三,处理好西方商务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关系。切勿一味照搬西方文化,要了解和理解古代文化、现代文化,并运用实践中去。

教师代表张武保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杨晓燕老师提出学习目的决定学习方法,学生要做到两点:第一,利用好广外提供的资源,例如图书馆。第二:自学很重要,要学会懂得自我约束,自我学习。她还提出好的学习方法需要具备三个特性:第一,实践性,即在理论指导下的实践;第二,现实性,即在全球背景下的现实;第三,道义性,即在文化差异中的价值取向。

教师代表杨晓燕教授发言

   新生代表郑李陆同学分享了自己当初想就读广外MBA的初衷和想法,主要是来自于三点,分别是“发现缺乏对于管理层面的理论知识储备后决定系统化地学习工商管理知识,帮助自我构建完整的管理学知识体系,培养自我的逻辑思维方式,创新意识与创新创业能力”、“广外‘强外语,重实践;多规格,复合型;高品质,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特色”。当自己再想进一步充电,提升自己的学识和能力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接受广外的MBA教育,来提升自己的综合水平。

新生代表郑李陆同学发言

在精彩的开学典礼之后,大家在商学院MBA中心门口进行了大合影留念。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广外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