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最新活动
学生联合会 最新活动 职业发展 校园风光 奖助贷补

再出发,广外MBA—筑梦成长,微笑家园公益活动

2018年5月30日,广外MBA—筑梦成长,微笑家园公益活动在MBA联合会号召下展开。联合会带领一支具有国际气息的志愿者队伍前往梅州市五华县最南端的龙村镇杜坑小学、三湖小学,和孩子们一起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这两个位于国家级贫困县的边远山区学校,是革命老区,贫困户、低保户、扶贫户的集中地区。在杜坑小学的150余名小学生及三湖小学的120余名学生90%是留守儿童。

 

本次活动受到广外MBA老师、同学及校友的大力支持,公开募捐,所有捐款均按捐赠人意愿购买体育用品及儿童节礼物赠与两所学校的师生。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就MBA中心门口集合,提前准备分配打包好各类捐赠物质。随后,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到达了计划中的第一站—杜坑小学,还没下车就从窗口看到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跑出教室迎接我们。

 

 

为了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更多陪伴体验,我们准备了一系列的户外热身活动以及室内互动游戏室外跑步接力赛和跳大绳的游戏。这些活动让孩子们不知不觉与志愿者融入,不再羞涩和胆怯。

 

 

室内活动,我们跟孩子们一起进行趣闻折纸、探索益智魔尺,让孩子们尽情发挥自己想象力和动手力。离开时孩子们给我们送来了提前准备好的自家种植水果,简单淳朴的表达方式让我们深深感动。

 

 

随后我们来到了三湖小学校长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目前学校的情况,同时对广外MBA七年来对杜坑小学、三湖小学留守儿童风雨无阻的守候和坚持表示感谢。随后我们在校长和老师的协助下与孩子们在操场上一起进行户外趣味活动。

 

 

室内互动环节,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敞开心扉,大胆说出了自己的梦想,表达了自己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和渴望。大家的点滴付出能够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喜悦,也让我们更加肯定了对这份爱的付出。

 

 

相处时间短暂,我们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踏上了归途,衷心希望孩子们的笑容永远如太阳般灿烂,希望他们永远怀揣着梦想一路前行!

 

 

此次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是一种传承更是一份信念,秉承广外MBA “SMILE”价值观,凝聚力量,用双手传递温暖,以爱心构筑和谐;同时也倡导社会各界人士用爱去点亮身边留守儿童心灵的明灯。广外MBA会将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并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我们会以实际行动鼓励留守儿童积极进取,争当优秀人才并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学习上的困惑、成长中的烦恼,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