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最新活动
学生联合会 最新活动 职业发展 校园风光 奖助贷补

筑梦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广外MBA“微笑家园”公益活动倡议书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用勤劳获取家庭收入,但他们却留在了农村家里,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微乎其微;面对种种苦难和艰辛,倍受思亲的煎熬;他们依靠年迈的长辈,同时也要兼顾照顾长辈的义务,他们稚嫩的双肩过早的承担起生活的无奈,这样的群体有一个特殊、酸涩的名字:留守儿童。

 

F5573

 

广外MBA从2011年起便与这样的一个群体结缘,这个位于国家级贫困县梅州五华县最南端的边远山区的杜坑村,是革命老区,贫困户、低保户、扶贫户的集中地区,杜坑小学里的150余名小学生,全部都是留守儿童。

 

七年的坚持与传承,通过广外MBA的努力,从帮助他们修建厕所开始,为杜坑小学教室里装了窗户玻璃,拉了电源,安了灯管,装了电风扇,给孩子们配置了适合他们身高的课桌,孩子们拥有了一个装满爱心捐赠的房间作为广外SMILE家园。

 

53062

 

广外MBA与梅州电信合作,把固定电话接进了学校,如此一来,这些孩子们有了在学校给外地打工的父母打电话的机会;把宽带接进了学校,周末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有了和外地父母视频聊天的机会。

 

我们帮学校修了水泥操场,修了旗杆。这样,每个周一,孩子们也可以参加升旗仪式,唱国歌。

 

1FF1D

 

广外MBA的同学们先后捐赠了700多本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图书,去过杜坑小学,见过孩子们的同学看到他们的业余活动很少,回来又想办法捐赠了乒乓球桌,跳棋,军棋,象棋,跳绳等。

 

5DB32

 

重要的不仅仅是这些硬件条件而是孩子们精神面貌的改善。每个暑假,寒假,六一节,广外MBA的师兄师姐们都去杜坑看望那些孩子们,去家访,去和孩子们的临时监护人交流,去和学校老师交流,去和龙村镇的镇长以及中心小学校长一起交流留守儿童的关爱话题,我们还组织广外的同学们专门为龙村镇全镇的小学英语老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英语授课技能提升的培训,同时也邀请了一些孩子来学校参观互动。

          

D4053

 

如今,那些孩子们都不再怕这些大山外面的陌生人了,他们会给你微笑,向你问好,会扑到你的怀里。

 

DAA44

 

杜坑小学的教学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老师们也都安定下来了。

 

6389A

 

广外MBA还请了几个孩子来广外做客,其中有个孩子通过自身努力以五华县龙村镇第二名的成绩进入五华最好的中学。

 

如今,那里的留守儿童物质条件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而广外SMILE既然和杜坑小学结缘,那就要一直陪这些孩子们走下去,想更多的办法和这些孩子做朋友,启迪他们的心灵,给他们梦想和希望,给他们种下“我要上大学”的心锚,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

 

来吧,各位老师和同学,无论您想捐款,还是捐物资,或者来跟孩子们一起互动,都可以参与到我们的行动。让我们再一次出发,也许您的点滴付出,就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也许您的一份关爱,就能点亮他们的青春梦想!

 

19301  F71CF

 

捐赠内容:

捐款或物资(文具、体育用品、儿童书籍、干净适龄的衣服)或亲自制作/包装好一份送给小朋友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如果能附上小卡片写上几句鼓励孩子们的话就更棒了)

捐物方式:

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收集,由各班班长负责统一收集再转交给联合会

非在校生可以顺丰快递到广外第九教学楼,注明 “MBA联合会杜坑捐赠”,收件人及电话请填写活动联系人及电话。

捐款方式

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捐赠,负责人:各班班长

非在校生:请直接联系活动联系人,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捐赠。

参与活动报名:在校生以班级为单位报名,非在校生请直接联系活动联系人

支付宝账号:陈静雯(秘书长)wenzi0203@163.com

微信号:陈静雯(秘书长)beaqueenH20昵称:Vivian

报名及捐赠截止时间:2018年5月23日17:30

帮扶活动时间:暂定5月30日(周三)

活动联系人:

江迪(联合会主席)18826445215

陈静雯 (联合会秘书长)13703020305‬

届联合会成员名单

江迪

陈静雯

陈华辉

朱文婷

刘娜

    李雁宇

曾浩荣

Alis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