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最新活动
学生联合会 最新活动 职业发展 校园风光 奖助贷补

我院举行2017MBA新生营销大赛

 

    9月3日,商学院MBA新生在南北校区进行一场创意营销大赛,这也是他们入学的第一课。MBA新生们在报到的第一天做义卖,将所得盈利存入SMILE公益基金,用于以后的公益助学活动。广外的SMILE基金创立于2011年,这个基金旨在践行MBA的SMILE价值观,经费来源包括校友捐赠等,有专门的账户,由学校统一监督使用,专款专用。   

 

 

   学生处处长谢应东,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副院长袁登华、梁洁,党委副书记罗海洋,MBA中心主任王刚观摩了此次营销大赛并莅临现场指导。   

 

    MBA中心主任、副教授王刚介绍,MBA新生营销大赛是商学院MBA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为MBA新生提供一个集策划与实施、制定、交易为一体的实践平台。整个营销大赛模拟了真实的商业行为,包括自筹资金,策划营销方案、场地竞拍布置、找供应商采购、运营、人员调配、利润结算等一系列流程。学校仅提供场地,新生们自由组队,今年一共7组参加比赛,各组售卖的产品琳琅满目,有的组卖水果、有的卖减压小物件等。营销方式也各出奇招,有的组以优惠的价格,丰厚的赠品吸引大学生,有的组以跨境电商等热门主题招揽消费者。在整个活动中,学生们的商务素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锻炼,同时体现了MBA ‘SMILE价值观’,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