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最新活动
学生联合会 最新活动 职业发展 校园风光 奖助贷补

广外MBA创业创新沙龙:创新驱动、自我革新

2017年4月22日,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正举行着广外化工行业校友会,大家又与广外MBA校友同学,就创新创业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特邀嘉宾:

王飞 09校友,双创商学院创始人

      王刚 广外MBA主任

本次沙龙以双创为主题,结合工作生活中的体会,探讨企业创新和自我革新。15级晏玲,以创新驱动、自我革新为切入点,为大家分享了新希望集团如何从饲料行业战略转型到食品行业的案例。新希望集团从饲料产销国内领先企业,成功转型为“为2亿人提供肉类/禽类食品”的现代农业标杆,实现了企业创新。

紧接着,王飞师兄以雷军的三点反思,总结出双创策略:1. 发现趋势(战略高度);2. 先行动,后思考,用快速发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执行力度);3. 找出价值元素,打造爆品(产品深度)。

 

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经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先后有2批同学加入了此次沙龙的分享讨论环节。特别是做妈妈不久的lisa李莎同学,在去深圳前,专程赶过来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

 

最后,MBA中心王主任特别解析了“双创”可选择3种发展模式:

1、拓荒型

直接成为企业创始人或创始合伙人,大多数人理解的创业都是这种类型;

2、加速器

很多企业过了初创阶段,处于2次创业的关键发展期,有能力有本事的同学可以选择这样的企业成为职业经理人,帮助企业快速发展、扩张,成为企业发展的加速器,这部分人往往也可以拿到企业的期权和股权,甚至成为联合创始人;

3、顺风车

还没有发展到可以与老板成为合伙人程度的同学可用“顺风车”模式参与双创。坐“顺风车”要尽心尽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创新,做出业绩,在自己从事的领域持续深耕,找到自己的个人的卖点和价值,随时准备接受企业更大的职责任务,或随时准备开始创业。

 

广外MBA是具有国际视野职业经理人的摇篮

王主任还对“跨界理论“提出了新解:”跳出来,回头看 ,踏踏实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