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最新活动
学生联合会 最新活动 职业发展 校园风光 奖助贷补

关于招聘暑假英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起止时间:2013年07月10日--2013年07月19日

活动地点:

联系人:关老师

联系方式:15915753576

活动内容:

一、活动目的

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是我院定点帮扶单位之一。为加强该镇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该镇英语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从而打造一支能胜任小学英语教学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结合我校作为外语院校的独特优势,特联合龙村镇镇政府举办“2013年暑期龙村镇英语小学教师培训班”。

培训班旨在通过对英语语音、语法、口语交际,英语教案设计、课堂教学管理、英语新课标等专题培训,促使广大英语教师转变观念,创新教学,努力提升英语教师专业知识水平和课堂教学能力。

二、培训对象:龙村镇全体小学英语教师

、培训方式:面授培训和校本研修相结合

四、培训地点:五华县龙村镇第一小学

五、培训时间:八月中上旬(具体待通知)培训班日程安排(仅供参考)

六、招聘对象:广外在职教师、英语成绩优秀学生(在校生、校友均可)

七、报名时间:7月11日-16日

八、报名方式:请发送邮件至:510877903@qq.com ;邮件主题请用:“单位+姓名报名英语教师志愿者项目”

九、咨询方式:关老师 86319207 / 15915753576

十、费 用: 主办方提供培训期间产生的交通、食宿费用,并给以一定的补贴

附1:关于五华县和龙村镇

五华县,广东省梅州市辖县,革命老区,地处广东省东北部,是梅州地区的“西大门”,县城水寨镇距广州约350公里。属省级贫困县。

龙村镇位于五华县最南端,琴江河上游,距县城65公里,毗邻陆河、资金揭西三县。现辖有37个村委会,709个村民小组和3个居委会,面积349.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87187

附2:关于广外MBA学院与龙村镇

今年年初,广外MBA与龙村镇镇委、镇政府建立了对口帮扶友好合作关系,并于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在龙村镇所辖杜坑村的杜坑小学设立了“广外MBA SMILE(微笑)家园”,并帮助该校建立了图书角、修建了洗手间、搭建起宽带并配置了电脑,较高地提升了该校的硬件设施水平。

附3:龙村镇英语师资现状

教师的素质和教学能力是决定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但由于龙村镇地处粤北边远贫困山区,生活条件艰苦,工资水平待遇低,对于文化水平较高、教学业务能力较强的师资吸引力非常有限。目前该镇教师队伍总体素质较低:教师学历文凭和学识水平偏低,他们当中不乏第一学历是小学、初中毕业的,基础不够扎实、知识面比较窄,英语课程师资队伍更是参差不齐;教师教学任务繁重,因为学校规模小、教师少,不好地方的学校只能实行复试教学、包班制教学的方式阻止教学,一个或多个年级学科教学任务集中于一名教师一身,加之家庭负担过重,很少有机会走出校门参观、考察、观摩、学习,有关教学师资培训和教学研究活动也很少参加,因而教学方法难以得到改进,教育教学能力难以得到提高。

附4: 近期广外MBA帮扶龙村镇活动相关报道:

1. MBA学院在五华杜坑小学建微笑家园

http://news.gdufs.edu.cn/article-81153.html

2.我校发起为山区小学捐书活动:

http://gsb.gdufs.edu.cn/cn/news/2013-05-16/3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