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项目申请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美国纽约理工大学联合培养MBA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09-11-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美国纽约理工大学(NEW YOR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联合培养MBA项目。该项目采取国内学习和国外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引进国际先进教育理念、一流课程教材、优质教学师资,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培养融贯中西的国际化管理人才。

一、项目特色

(一)赴美留学绿色通道。只需通过入学条件审查(签证通过率高),即可步入美国著名商学院,且学费不及NYIT美国本土学费的一半;无须全程出国,无须毕业论文写作,只需参加国内7门课程学习,可直接认可国内学分,节约学习时间和学费成本。

(二)获得全球认可学位。完成本项目学习后将获得中美两国政府管理部门(包括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由纽约理工大学(NYIT)签发的MBA硕士学位证书并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广外在读硕士生完成该项目和国内学业后,可以获得广外和纽约理工大学双硕士学位。

(三)拓展跨国职业空间。学生毕业后可进入NYIT遍布全球的校友名录系统,可参与校友活动,分享国际信息资源;学员在美国学习期间可以半工半读,临毕业时可以在美国选择就业,不会因为转修学分就在上课时或毕业时和其他学生有任何不同。

(四)享受留学归国待遇。学成回国后可以享受出国留学回国人员的各种优惠待遇。

二、报名条件

(一)在读本科大三学生、应届毕业生、硕士一年级学生及往届毕业生

(二)本科学习成绩单,平均分数达到良好水平(在读学生可以后补交)

(三)托福成绩:电脑考试最低213分,书面考试550分或互联网考试78分(考试时间应在两年以内)(可以报名后考试)

(四)GMAT成绩良好(可以报名后考试)

(五)递交NIYI申请表,并上交50美元申请费(开始申请签证才收取)

(六)两封推荐信(可以报名后补交)

三、教学安排

(一)国内学习4MBA辅修课和3MBA核心课。广外MBA教育中心将安排优秀师资担任此4门辅修课(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Survey Economics/宏观经济学、Information System for Management/管理信息系统、Quantitative Methods I/数理方法-I)的教学,NYIT将派出美国教授到广州讲授三门核心课程(Financial Management/财务管理、Managerial Economics/管理经济学、Marketing Management/营销管理学)。课程考核合格后,广外MBA将颁发结业证书,国内所有学分将转到NYITMBA学位项目。

(二)美国学习(在美国纽约理工大学总校区)一年。通过第一阶段国内的学分转换,学员只需再修9门核心课和3门选修课合格后即可获得MBA学位。

国内课程原则上安排于平时晚上和周日进行。可根据学员的需求调整。若要在国外继续攻读NYIT专业MBA项目,还可以选修专业选修课(6学分)。专业包括:会计学、应用经济学、数理应用、金融、国际商务、管理信息系统、营销学、卫生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

四、收费标准

(一)第一年国内的4门辅修课,每门3学分,每门每生5000元人民币(符合条件者可以申请免修,但不能申请免考或者免费)。

(二)第一年国内的3门核心课程,每门3学分,每门每生10000元人民币。由纽约理工大学教师来广州讲授。

(三)美国一年学费:每学分收费825美元,总共9门课27学分。共计约15万人民币左右。

为保障学生的权益,按照要求持有NYIT录取通知书去办理签证未被使馆通过,退还第一年课程学费的50%,即25000元。如通过签证自行放弃NYIT的学习,学费不予退还。

五、报名资料

(一)完整填写的申请表附件1

(二)两封推荐信(往届毕业生提交推荐信,在读生提交导师推荐信,可以补交)

(三)本科正式成绩单(在读生可补交)

(四)托福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两份(未参加考试者可以补交)

(五)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在读生可补交)

(六)身份证复印件两份

请报名者携带报名资料到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教育中心(6102)报名。

六、招生计划及报名时间

第一期招生计划为25人。自即日起至125日为报名时间,127日面试,128-12日缴费,20091219日入学。

咨询电话:

02086318979 13926456127 徐老师

020-86319207 15989205891 晏老师

020-36209909 13632313877 陈老师

EMAIL:xyiqing@oa.gdufs.edu.cn

有意者也可以登录www.nyit.edu和广外大首页www.gdufs.edu.cn及广外MBA教育中心网站http://mba.gdufs.edu.cn/了解详情。

附:美国纽约理工大学介绍

美国纽约理工大学是成立于1955年的非盈利性教育机构,也是美国著名的理工学府之一。该校是美国纽约州教育部批准成立并经过全美六大区域性认证机构之一(The Middle States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该校连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最具竞争力的理工学院之一,曾有3位校友与教授获得诺贝尔奖;比尔盖茨也是NYIT“校长勋章”的获奖人。该校2008年被评为全美A类一级大学第65名。该校硕士学位毕业生,在北美就业非常具有竞争力,在如 AT&TIBMGENERAL MOTORSGENERAL ELECTRIC等各大企业均可找到NYIT毕业生的身影。自1998年以来,美国纽约理工大学已经跟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开展了国际项目合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作项目是中国地区唯一一家外语类合作高校。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