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出访来访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澳洲昆士兰大学商学、经济及法律学院副院长Andrew Griffiths教授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18-03-09

 

澳洲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Australia,以下简称UQ)商学、经济及法律学院副院长Andrew Griffiths教授、商学院院长Julie Cogin教授、商学、经济及法律学院国际关系部高级经理Brendon Lutwyche、Michael Chen一行来访我院,我院院长朱文忠、副院长梁洁、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安凡所、教师关翩翩参加了会谈。双方就合作现状和未来计划做出了一系列的探讨。

 

 

合影

 

朱文忠向来宾表示欢迎。首先,他介绍目前我院的发展历史、本科及研究生学科设置、学生人数等基本情况。随后,他着重介绍我院近期的工作成就及工作重点,如本科及研究生学科建设方面的新专业的设立、科研项目的着重方向、认证工作的包括AMBA再认证、EPAS认证、AACSB认证和CAMEA认证工作等进展、研究中心如中拉研究中心的最新动态等。随后,他提到,学院以“培养国际高端商科人才”为使命,以“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为发展愿景,并向来宾详细阐释了“SMILE”价值观,并介绍我院如何把其实践在教学和科研活动中。他强调,我院十分注重国际交流,并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最后,他希望在深化此前已有的合作项目之外,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加强联合培养项目、学术交流、教师互派、科研合作等工作上的联系,在新的国际形势之下,促进双方的学术与文化交流。

 

Andrew Griffiths教授对我院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了商学院新任院长以及商学、经济及法律学院最新的机构设置、人事情况、学科发展、教育项目等。随后,他表示,中国的影响力日趋强大,他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期的坚固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应加强紧贴国际社会发展的学术研究等方面合作。在资源共享方面,双方应探讨如何更好相互利用在国际合作高校方面的资源,如我院的中拉研究中心所拥有的学校资源可与UQ所合作的其他拉丁美洲高校等进行多方合作。Julie Cogin教授随后介绍了商学院最新的学科设置、热门专业、课程设置、教学项目等。她提到,在教学中,UQ十分注重国际化,不但注重对本土学生国际化意识和国际化技能的培养,更从生活服务、课程教学、实习实践等各方面吸引及培养国际学生。她表示十分期待与我院深化合作。

 

 

会议现场

 

    UQ此次到访,双方就师生互派、科研合作、课程共享、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高效的探讨,为以后具体落实合作项目指明了方向,有效强化双方的合作关系。当天,朱文忠还参加了广外-昆士兰大学:UQ Day at GDUFS系列活动,陪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接见来访人员,作为教师代表在系列活动中发言等。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