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出访来访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王重鸣教授莅临商学院指导MBA教育及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17-11-08

2017年11月8日下午两时,商学院在南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MBA教育及学科建设战略研讨会,会议特邀AMBA(Association of MBAs,英国工商管理协会)国际认证组织中国区总负责人、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莅临指导。焦方太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商学院教职工、MBA任课及论文指导教师共七十余人参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华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会见了王重鸣,深入交流了商学院MBA教育与学科发展的未来趋势,并就在广外建立国际丝绸教育联盟基地等事宜进行了广泛地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王重鸣教授还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下考察了商学院南北校区设施。

                          图一、隋广军会见王重鸣

 

图二、会场

焦方太副校长首先代表大学对王重鸣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王教授在广外商学院尤其是MBA项目的质量提升与特色凝练过程中发挥的重要指导作用表示感谢。焦校长对商学院通过国际国内认证促进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商学院建设表示肯定,强调广外商科应当以AMBA、AACSB、EPAS、CAMEA等各项国内外知名权威认证为抓手,落实到办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上来。最后,焦方太对AMBA再认证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结合王重鸣教授的意见与建议,一起努力,使商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三、焦方太致辞

商学院院长朱文忠教授代表学院汇报AMBA认证以来商学院在发展战略与路径、治理机制、网络课程、师资队伍、教学与研究、国际化特色、社会服务力、品牌及生源质量等八大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朱文忠还介绍了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及未来发展的思路。

图四、朱文忠做工作汇报

听取完朱文忠的工作汇报后,王重鸣教授首先对学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接着介绍了AMBA在中国及全球认证学校的情况、AMBA组织的五个网络,提出了“联盟时代”应如何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商学院发展过程中应当“内涵支持外延”等观点;他还结合国内外最佳实践,从战略、队伍、学科、学生、课程及管理六大方面,详细讲解了商学院可以如何打造“内涵”。

图五、王重鸣教授发言

王重鸣教授的分享既有国际视野及前瞻性,又能结合广外商学院的具体实际情况,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加上生动的展示,使与会教师在兴趣中深受启发。在互动交流环节,多位教师就课程与教学中的问题与王教授沟通交流。

图六、教师发言

图七、会后合影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