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出访来访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昆特兰大学教授谈管理中的创意与创新

发布日期:2009-06-11

2009年6月8日下午,正在我校做短期访学的加拿大昆特兰大学Panteli Tritchew教授(Chair, Applied Communications Department, 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应邀来MBA教育中心,为全日制MBA学生做了一场关于创造与创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易明教授主持。

Panteli Tritchew教授首先介绍了系统开发生命周期模型(SDLC)及其特点。SDLC最初是被应用于计算机信息系统管理中,后被广泛应用于各类问题的解决方案中。Panteli Tritchew教授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系统开发生命周期的演变过程,从最初的具有明显区分界限的五个线性阶段发展到现代的相互渗透、非线性的五个阶段,并详细介绍了系统开发生命周期中,不同阶段所具有的特征。Panteli Tritchew教授特别强调在系统开发过程中,启发式方法(heuristic approach)是一种极具创造力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果能将发散式思维和集合式思维有机地结合在起来,将有助于更高效地找到最佳解决办法。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地提问,就他们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向Panteli Tritchew教授请教。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如何使用SDLC创造性地解决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