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出访来访
国际项目 出访来访 项目申请 留学札记 外事动态

中非四国创业构建因素比较研讨会首次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09-04-07

4月4日由MBA 教育中心承办的“中非四国创业构建因素比较研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葡萄牙ISCTE高等管理学院的Jesuino、Antonio、Trigo三位教授和该项目中国区研究成员--澳门大学HONG Fok Loi教授、中山大学赵棣博士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绍壮博士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孙建军在会前同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座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MBA 项目对开展创业研究和开设创业课程的设想。孙主任还就MBA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和研究合作等问题和葡萄牙ISCTE高等管理学院代表进行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本次研讨会是“中非四国创业构建因素比较研究”大型研究项目的年度会议。我校马绍壮博士在会上介绍了中国企业在安哥拉,莫桑比克和佛得角三个非洲国家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企业在以上非洲国家各个经济领域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从非洲调研回来的Virginia Trigo教授介绍了刚刚获得的第一手研究资料,并跟与其他研究成员讨论了“非洲管理”和“中国管理”的共性和差异,特别是“家族观念”在中非管理中的重要角色。其他研究成员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和成果。研讨会取得了预期成果。与会的专家学者对MBA 教育中心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中非四国的创业构件因素比较研究”(Entrepreneurial Configurations in Africa and China: a four-nation study)由葡萄牙的科学技术基金会(Foundation for Sciences and Technology)提供研究经费,研究团队包括中国,欧洲,美国和非洲的专家学者。该项目预期在2011年年底完成,届时研究成果将用英文专著形式出版。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