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资讯
招生简章 招生资讯 报名系统 常见问题

广外MBA迎来第六批春季班学员

发布日期:2013-02-27

223,我校2013春季MBA班开学典礼在北校区第九教学楼403教室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佑启,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康为茂,MBA学院院长孙晓琴、副院长曾驭然、副院长马绍壮、办公室主任徐艺青以及全体员工、教师代表和学生出席了活动。典礼由孙晓琴主持。

典礼在校歌《凤鸣岭南》的合唱中拉开序幕。石佑启首先致辞,他对加盟广外大家庭的各位MBA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指出广外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灵动、多元、洋气、雅致的广外是同学们成就梦想的地方。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追梦前行,提升职业发展空间和职业竞争力,不断超越自我,谱写新的篇章。

康为茂指出我校是中国恢复研究生制度后较早获得硕士、博士授予权的单位之一。他认为同学们选择广外MBA是正确、明智的选择,他说我校MBA起步较晚,但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学要求,走国际化特色的办学之路,是我校五个专业学位点的领头羊,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

贾佳老师作为任课教师代表用英文发表了演讲,她结合自己的近十年的MBA教学经验以及在麻省理工大学斯隆商学院的学习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MBA学习的感受,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待。

来自12A班的美籍学生Jacob W.Hill代表在读学生发言,他对新同学表示欢迎与祝贺的同时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年MBA学习的见闻感悟。随后,新生代表、来自约旦的Ala’ Serheen发言,他对广外以及广外MBA的办学理念、特色等表示了高度认同,并对自己能成为广外MBA的一员感到荣幸。

典礼过后接着进行了入学教育环节。孙晓琴做了Put the world in 主题演讲。她围绕MBA学院的基本情况、特色与未来两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她指出广外MBA项目坚持以使命为驱动,以价值观为基石,实施本土国际化发展战略,并在短短的几年办学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其中,在2011年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的MBA教学合格评估中获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在2012年获中国MBA联盟颁发的中国十大特色商学院称号,同时我院已有2篇案例入选毅伟商学院案例库。

随后,曾驭然等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MBA培养方案、国际交流合作;马绍壮以职业愿景与天命"做了职业发展专题讲座;09级校友朱卉从毕业生的身份分享了MBA学习方法。

据悉,接下来的时间里,MBA学院为新生安排一系列紧凑且丰富的入学活动,包括团队破冰,户外拓展等项目,引导新生尽快适应MBA学习生活,增进彼此了解,从校园文化、同学关系、自我认知方面为即将开始的学习做好准备。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