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广外商学院 | 中心主页 | 网站地图 | EN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资讯
招生简章 招生资讯 报名系统 常见问题

我校MBA迎五周年庆典 MBA学院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12-10-15

10月21日下午,我校MBA五周年庆典暨MBA学院揭牌仪式、MBA顾问委员会会议、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北校区第九教学楼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外MBA校友、对广外MBA项目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企业代表、政府官员、我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MBA学院师生等三百余人参加了庆典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石佑启主持。


仪式现场

国际视野育管理人才 本土智慧树社会栋梁

大会序幕由两只舞狮揭开,它们为广外送来了贺联。在隋广军和仲伟合为其舞狮点睛后,MBA学院揭牌仪式正式开始。揭牌仪式由隋广军、仲伟合和部分MBA教育顾问委员会委员共同完成。


隋广军、仲伟合为舞狮点睛


MBA学院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后,隋广军致辞。他谈到,我校MBA学院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赢得了“起步虽晚,起点不低”的美誉。他期待我校MBA学院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把广外MBA项目建设成为一流的MBA项目,把MBA学院打造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

隋广军书记致辞
隋广军致辞  

在接着举行的“MBA教育特殊贡献奖”、“企业突出贡献奖”、“广外MBA十佳校友”颁奖颁证仪式上,黄华作为“MBA教育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发表了获奖感言。他祝愿广外MBA学院越办越好,MBA学子们在今后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还希望各校友多回馈母校,多为母校增光添彩。之后,“企业突出贡献奖”获奖代表、校友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


黄华祝愿广外MBA越办越好

最后,MBA校友会代表和09A班代表分别向学院赠送了纪念品。现场的校友们还自发为新近成立的“广外MBA SMILE基金”捐款。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分赴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 相关会议。

打造卓越转型 实现跨国发展

在主会场,广东集成富达投资管理中心执行合伙人兼总裁张孟友、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胡勇分别就“打造卓越商业模式实现企业战略转型”及“跨国企业的中国精神”发表了主题演讲。

张孟友以花样年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为例,谈到当今企业要做大做强、实现可持续发展,关键在于商业模式的重塑。而优秀商业模式的竞争优势来自于正确的战略定位、明晰的战略目标、专一的主营业务和有效的财务战略支撑。


张孟友谈商业模式重塑

胡勇以“How to Implement the Strategy”为题,谈到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公司内部管理层培养和员工团队培养的重要性。他认为,一个企业的成功与“创新、灵活、效率、包容、团队”等关键词相联系,同时,一个成功企业的员工应该具备“勤奋、学习、思考、激情、自信、快速”的优秀品质。


胡勇强调商业团队的培养

羽翼正丰 只待展翅 硕果累累 芬芳满园
在第一分会场举行的首届MBA教育顾问委员会会议中,仲伟合为徐真华等MBA学院教育顾问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副校长石佑启主持了会议。


仲伟合为徐真华颁发聘书

MBA学院院长孙晓琴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MBA学院的发展情况、发展特色和发展前景。她说道,我校MBA学院坚持以“全球视野,全英教学”为理念,此理念在课程设置、国际交流与合作、AMBA国际认证等方面均有体现。同时,我校MBA项目在发展上还存在着企业需求有待挖掘、师资力量有待壮大、校友资源尚需整合等问题。MBA学院将迎难而上,实现新的跨越。

在接下来的研讨环节中,各顾问就学院培养对象的选择、教学内容的完善、师资力量的建设以及学院定位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黄华提出,MBA学院可增设相关课程以培养懂得“琢磨事、琢磨人、琢磨效益”的优秀MBA学生。广东省二轻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舒海波表示,MBA学院应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三个统一”,即情商与智商的统一、理论与实务的统一、目标与过程的统一。通服执行副总裁、中国通建董事长王琪则认为,我校可发挥自身的小语种优势,培养多语种的管理人才,更好地与国际接轨。


会议现场

最后,隋广军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我校MBA在过去五年“打下了基础,站稳了脚跟,形成了特色”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第二个五年里我校MBA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期望。

面向国际 创新发展    

同时,在第二分会场召开了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陈德萍主持。

曾驭然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外MBA新的培养方案,她针对广外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的办学目标,介绍了MBA学院的课程改革、教学评估以及开放式课程组建设等三个方案。在自由发言环节中,与会人员分别就方案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杨友孝认为,MBA教学的评析考核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对老师的考核,可以从教学态度、敬业程度等方面进行考核;另一部分则是对课程内容设计的评析,如教学内容是否为学生所需的。这种考核方式可以更客观地对教师及课程设置做出评估。李青建议,MBA的课程设置要创新,应引进近几年发展较快的课程,并在课程设置上体现国际化特色。同时,在案例写作方面,MBA学院应加强与各学院间合作,既有利于提高效率,又可以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老师。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

会议气氛热烈,畅所欲言,成果丰富,效益明显,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与成果。

此次庆典充分体现了广外MBA本土国际化的特色。露天的庆典与讲座、草坪上自助晚宴、全程同传翻译等颇有“西洋风味”,而地地道道的传统庆祝仪式“醒狮点睛”吸引了外籍教师与国际学生的极大兴趣。这是一场中西文化交融的庆典,别开生面。

[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到: